九屿

[良堂]杏片情思

“杏片缀秋日,光影寄相思”




烂漫的阳光铺撒在窗前,微风拂过叶梢带走了片片杏叶,宽阔的街道上,一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立在孟鹤堂身前,他回首喊到


“航航,快来,我给你拍几张照片”


周九良微微眯起眼睛,俯身捡起几片银杏叶装进口袋,焦急等待间,一位小女孩从他身边掠过,完美的拍照地点被占了大半,孟鹤堂无奈的看过去,九良轻笑到


“没事,去其他地逛逛吧”


斑驳的光影撒在地面,太阳揉碎散在那人精心搭理的发间,银杏叶一路延伸仿佛没有尽头,他有些恍惚,这一幕似曾相识


小孩16岁时,孟鹤堂向他伸出手


“跟我走吧”


他总说周九良生的老气横秋,台下抱着保温杯安静的不像话,他便故意在台下逗一逗他也好,包容劝说也罢,尽力让他开朗起来,这到真有用处,小孩愿意多跟他讲些话,有时还会在他孟哥逗他时回两句嘴,虽有些无奈,但总归是好的


最近两天太忙,嗓子有些受不住,第二天便收到了九良的杏片干,据他所言,这东西泡水喝倒有润肺止咳的功效,尝了一口,酸甜在口中漫开来,别有一番风味


想到这,他拿出放在口袋的几片杏干,扔入口中两片,熟悉的味道,望向身边的人,他漫不经心的撇了他一眼


“孟哥,活研究怎么样了”

“还行,还差一点,可能得跟你探讨探讨”

“行,不着急,回家说”

“九良”

“怎么,你说”

“你说银杏花的花语是什么”


九良被这么个无厘头的问题问愣住了,他本以为是什么新活要研究,好久才反应过来


“这可难为我了,您告诉告诉我”


孟鹤堂低下头扒拉几下手机,抬头的时候嘴角微微上扬


“那你猜猜看,不许查,可不行玩赖”

“行,依您”


周九良哼着小曲儿,挺熟悉的曲调,是《一起》


“该回去了吧九良”

“走吧”

“你想好没有啊”

九良摆了摆手“回家再说”


孟鹤堂轻轻靠在沙发上,旁边的是九良,两人盯着电视中的包袱,仔细观察观众效果,看到眼睛酸涩,九良抬手揉了揉,散漫的溜达出门,回来时手里拎着外貌和一罐杏干,他冲着孟鹤堂晃了晃,示意他先吃饭


饭后两人腻歪在沙发上,孟鹤堂再次想起了那个问题


“想好没有”

“当然”


他轻笑一声,淡淡回答到


“是我与你”



微风又拂过林梢,银杏叶片遮住点点光影,似情思,亦似相遇,银杏花的话语,是永恒的爱,更是我与你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